不需要特別的節日,只要你有想到,
就可以帶媽媽出去玩,
無論事業多忙、課業多忙...無論任何忙碌的理由,
在對的時間,
能夠帶家人出去玩就是一件很幸運的事


很久沒有跟家人來趟大自然旅遊了,趁著櫻花盛開的季節,
稍微計畫了一下,不用任何行李,一隻手牽著媽媽,一隻手牽著豬先生,
踏上前往欣賞櫻花海的旅程。

很久沒來新竹也很少到新竹,對我來說,新竹要近不近、要遠不遠,
所以鮮少被規劃在旅遊行程裡面,這次專程帶媽媽來新竹賞櫻花,

首先就要先挑選一間特別一點的餐廳,
這間餐廳也是我上網爬文爬好久才終於決定好的,
因為它是順向進行,而且它的裝潢很有特色,
老實說,餐點不要很難吃、裝潢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,
就會成為我心目中理想的餐廳了;

因為用餐是一天之中最開心最歡樂的事情之一,
所以挑選舒適的環境和不難吃的餐點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

這將會影響到一整天的心情。







這間餐廳位於竹北市,叫做 蕎爾 Ciao 食尚風味館
主要供應的是排餐、義大利麵、焗烤、火鍋...等西式料理,
上網稍微爬文看許多人的心得,相信它應該不是地雷餐廳,

確認好美味程度後接著就是餐廳環境舒適度

我很喜歡它的蛋型旋轉吊椅,所以有提前打電話過去先訂位,
因為它只有一組,錯過就只能坐其他的座位,

除此之外,餐廳二樓還有另一超人氣座位,是奇幻太空球型的座位,
到了現場因為都客滿,別人正在開心用餐,所以不方便打擾拍照,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店內環境照片,或打電話訂位到現場親身體驗,

兩種我都很喜歡,不過我只有一張嘴巴能用餐,只能選一種風格,
所以這次就先坐旋轉吊椅的,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盪鞦韆的感覺啊~~~

至於一般座位雖然很平凡,但在佈置上的巧思也都讓人有舒適的感覺,
有豹紋椅子、海星形狀椅子...等等。





餐點 的部分,我覺得水準跟一般的西式餐廳一樣好吃。





前菜沙拉 也是很豐富很營養,特別是還有苜蓿芽。 ( 搭配B餐:麵包+沙拉+前菜+飲料甜點 NT$ 180元 )



巧達濃湯 調味恰到好處,配上脆脆麵包塊完美組合。 ( 搭配A餐:麵包+主廚濃湯+飲料 NT$ 90 元 )



阿母的 開胃菜 - 煙燻鮭魚 ,我們吃不習慣,
我們都不喜歡要熟不熟的口感,
生的會有點脆脆QQ,熟的很香很滑嫩,
這是我們一般吃鮭魚的感覺,
而這道半熟的煙燻鮭魚裝飾得真的很漂亮,
而且價格貴鬆鬆內,雖然我跟阿母都很想不要浪費牠,
但到最後好可惜還是留下許多屍體,
我們真是不懂得享受牠。
 ( 搭配B餐:麵包+沙拉+前菜+飲料甜點 NT$ 180元 )



然後是我跟豬先生點一樣的 奶油海鮮總匯義大利麵 NT$ 240元
義大利麵最怕吃到味道不夠的料理,
不過他們家的奶味跟濃稠度都剛剛好,
海鮮也很新鮮,不會有臭臭的味道,很喜歡吃。



這個是阿母點的 蕎爾特製羊排餐 NT$ 590元
沒有羊的味道,調味的味道有蓋過去,
熱熱的吃很好吃,有甜甜辣辣香香鹹鹹,
剛上桌熱騰騰的時候迅速吃完是最好的建議!
冷掉就謝謝再連絡,阿母點太多吃不完,
我們吃到最後冷掉就有點油膩感。





這是阿母點的 比薩 NT$ 260 ~ 320元,忘了是哪種口味,
有別於必x客、達x樂的口感,餅皮比較酥脆比較薄,
起司很細,不是那種整大片牽絲的,
屬於比較清爽乾淨的比薩,但口味不會因此太過清淡,
一樣鹹得剛好、香得夠味。



這杯是我的 玄米玉露鮮奶綠 (單點:NT$ 120元)
嚐起來倒是覺得有點淡,很像少了點什麼,
沒有很奶的感覺,也因為自己愛點半糖,
所以味道有香,但是沒有甜到舌頭,
只好跟它說聲,不好意思,我不喜歡你。



這杯是阿母的 熱卡布奇諾 (單點:NT$ 120元)
它就很棒啊,拉花拉得很漂亮,
很香醇很濃郁,奶味充足,
加糖不加糖都好喝。

原本我拍好了卡布奇諾的獨照,
但是阿母堅持後面的橘紅色番茄形狀糖罐也要入鏡,
她覺得這樣配比較好看,哈哈哈。


至於豬先生的飲料則是 阿薩姆鮮奶茶 (單點:NT$ 120元)
為什麼沒有圖?因為在我拍完我自己跟我阿布的飲料後,
他已經喝完了.....! ! !

每次都隨機,不一定會配合我拍照的豬先生,
既然是空杯那我就不拍啦,因為我一口都沒喝到,
所以沒辦法敘述它好喝不好喝,
但既然豬先生這麼迅速把它喝光光,
就表示.....一定是他太渴 或者 真的太好喝。





蛋型旋轉吊椅是個不錯的體驗,
邊盪鞦韆邊吃飯的感覺,

壞處是吃飯過程很辛苦
每次吃到正好吃正開心時,
它就會不自覺會一直晃、一直晃、一直晃,
我好幾次都伸長脖子、伸直手臂、屁股離餐桌很遠,
然後想辦法把頭擺在桌上,趴著才能吃到飯,
腳不夠長、踩不到地板的人真的很可憐!很難控制,
整個人坐上去就像真的吊在半空中,一直晃來晃去,
最後吃飯的姿勢會變得很好笑,

不過大家可以考慮體驗看看。










行程:
10:00 出發 → 蕎爾 Ciao 餐廳(午餐) → 新竹公園賞櫻花 → 海天一線協力車 → 清大夜市 → 20:30 回家

心得:
今天我阿布玩得好開心,我們也好久沒有在濱海公路上瘋狂騎著協力車,
久久騎一次都會有好幸福的感覺,在象徵幸福夢幻般的行動咖啡車前,
手裡握著一杯溫暖香濃的咖啡,一起看著夕陽落下,一起吹著微醺涼爽的海風,
待在身邊的人都是自己最愛的人,愛真的要及時,不要錯過後才在回憶從前。

新竹公園的櫻花不用門票錢,而且與一般的櫻花不同,
因為它的高度好親切,就在你的肩膀你的額頭旁邊,
賞櫻的熱鬧人潮與出來散步的動物們,如何歡喜盛開的櫻花,
都讓人感覺心情特別寬闊而美好。

協力車是在新竹港南運河風景區前租的,一票玩到底,
原本四人座是要NT$400元,但是我們差不多三四點才租,
老闆人很好算我們人頭一人一百,
其他的款式價格也都很合理,我來這邊兩次都是在這裡租的。

清大夜市與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它並不是規劃一整條熱鬧觀光夜市的那種,
相反的,它像是一個攤位一家店面一個攤位...所集結起來的鬧區那樣,
因為也不知道什麼是必吃,所以我們就稍微填飽了肚子,見識一下,就回家了。






◎ 新竹縣 竹北市 喬爾 Ciao 食尚風味館

網址:http://www.ciao.htm.tw/ ( 菜單詳細價格店內環境照片 )
電話:(03)658-9095 [ 6月底搬家 → (03)558-7007 ]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57號 [ 6月底搬家 →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12號 ]
時間:AM 10:30 ~號 [ PM 22:30 
價位:NT$ 300 ~ NT$ 500 / 人 (10%服務費)



◎可刷卡 ◎可訂位
◎無停車場 ( 舊址;我們是停在斜對面 竹北市立停車場 )



新址簡易地圖 ( 擷取自 http://www.ciao.htm.tw/ 如有侵權請告知 )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 Ching ❤ 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